〔自由時報記者姜翔/台北報導〕「輔導長賣給我的,怎麼可能是贓車?」台北市刑大偵七隊日前接獲線報,指曾在軍中擔任輔導長的吳唯鵬,退伍後與竊車集團勾結,將事故車的引擎號碼,烙在偷來的同款車上「借屍還魂」,賣給昔日的軍中同袍,警方發現「被害人怎麼都是軍人?」全案才真相大白,被害人不禁大罵:「原來輔仔那麼黑心!」
 
警方調查發現,33歲的吳唯鵬與林姓同袍原在屏東空軍機場服役,2人退伍後,利用在軍中所學維修飛機的專業機械技能,在屏東市經營鋸條行,與竊車集團掛勾。
 
吳男先購得曾發生重大事故、不能維修的車輛,再由竊車集團尋找同款車下手行竊,再將事故車輛的引擎號碼,轉烙竊得的車身上「借屍還魂」,待變造完成後,再轉向昔日的軍中同袍兜售,並藉由人頭戶完成車輛過戶
 
警方循線找上被害人,發現被害人皆為軍人身分,鎖定吳男為首等4人,逮捕歸案。警方估計,每輛車的不法獲利高達30萬元,吳男最少賣出7輛,不法獲利達200多萬元。訊後,警方將吳男等4人依竊盜、贓物、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