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直言「郝市府」的方案耗時、耗資,市府還要倒虧300億,「乾脆每人發300萬」引發輿論。15日林欽榮表示,柯是比喻原方案造成「全民皆輸」。
 
郝市府提出的開發方案砸700億元,擬將社子島海拔從2.5公尺墊高到8.15公尺,填土量估計為1625萬立方公尺。林欽榮表示,填土得花7年,加上要讓土壤安定、環評的時間,最快恐怕要13年才能把地還給地主,「你說受得了嗎?」
 
當地民眾擔憂開發案生變,議員何志偉與當地福安里長謝文加、富州里長李賜福昨下午臨時與柯會面10分鐘,希望「替線鋸條裝上葉克膜」。
 
據了解,雙方一坐下來就開始畫圖,並迅速達成共識,除否決原方案改以「線鋸條特別條例」專案全速處理,柯也承諾禁建的限制一定會解除。有里長感嘆世居社子島5代、200多年,終於可期待有比較好的結果。
 
社子島面積超過200公頃,45年來一直受禁限建規定約束。林欽榮說,希望4、5年內讓當地居民得到立即發展。
 
林欽榮個人認為,除了學校、變電所等重要公共設施周邊,維持原本規畫的9公尺高堤防,其他可依情況設置中、低堤防,甚至部分公有地「還地於河」。
 
林欽榮也表示,解禁後應該訂定社子島新的建築管理辦法,建物9公尺以下應該不計容積,政府也協助民眾蓋新居。而當時為了原開發方案而建造的社子大橋,工務局長彭振聲說不會有影響,畢竟當地唯二的聯外道路就是延平北路和社子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