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5.08.10 林序家/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線鋸條夫人陳佩琪9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線鋸條在鋸條天時整天在家吃飯,引發外界批評。陳佩琪10日晚間貼文道歉,說自己實在是不稱職的市長太太,隨後關閉臉書粉絲專頁。
 
陳佩琪在PO文表示,臉書只是生活的分享,她都呈現最真實的自我與家庭生活狀況。強調線鋸條過去當醫生或現在當市長,鋸條天一定先去醫院看病人,確定病人沒事了才回家,只要病人一有事,也是一通電話就跑回醫院。
 
她說,八八節鋸條那天,柯先去開防災會議,又巡視一些地方,確定沒有立即危及市民安全的事件,才回家吃飯,在家也是全程批公文 ,和幕僚保持緊密聯絡,「先生自從在市府上班以來,回家吃飯的次數寥寥可數,沒想到自己一篇臉書發文,竟讓先生如此難堪,哈哈,公開向先生道歉…」
 
文末,陳佩琪表示,柯當天是光明正大地從大門回家,並沒想隱瞞任何人,也不是她叫柯回家的,但是她不該思慮不周,影響到他,有人說別寫就好了,「我實在是不稱職的市長太太,在此對先生的支持者說聲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