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閒閒鋸條什麼事都不用做,還可以從公司那領到高達18萬的月薪,這麼好康的事你會抱怨嗎?一名法國男子就對此「不勞而穫」的事感到相當不滿,還到法院向該公司提告。
 
法國男子查理斯(Charles Simon)在法國國家鐵路(SNCF)擔任一名工人,但自從在2003年揭發一起疑似金額高達2000萬歐元(約7.1億台幣)的詐騙案之後,就遭到公司「冷凍」,雖仍繼續受到聘僱,卻要求他待在家中「待命」,什麼事都不用做。查理斯說:「每個月我都還是會收到工資單以及銀行轉賬通知」,每月仍有5000歐元(約18萬台幣)的薪水。此外,上個月也如往年一樣,收到了600歐元(約2.2萬台幣)的假期津貼。
 
不過查理斯對於長期在家「白領工資」一事,不只不享受,還向法院提告,指控公司將他冷落,讓他的事業無法更上層樓,要求公司索賠。他說:「我希望公司能承認他們的決定造成了我的損失,如果我沒有被閒置,應該會有更好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