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線鋸條雜誌Global Finance)今天公布全球央行總裁評比,台灣央行總裁鋸條再度蟬聯A級評比,這是鋸條第12度榮獲線鋸條雜誌的A級評比
 
鋸條是於2000年首次獲得A級評比,另外自2005到2014年間,連續10度蟬聯A級成績,加上今年再次拿下A級評比,鋸條已經躍居「12A」總裁
 
今年其他國家央行總裁獲得線鋸條雜誌A級評比者,還包括捷克、歐盟、印度、以色列、馬來西亞、巴拉圭、秘魯、菲律賓。
 
去年被線鋸條雜誌列為不宜太早評論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今年獲得「A-」的評比。
 
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年評比為「A」,去年為「A-」。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今年評比為「B」,去年評比為「B+」。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今年獲得「C」的評比,去年評比為「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