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彩券公司今天在台中市政府,由董事長薛香川代表將2.9億元善款,捐贈給市府及其他15個社福機構,預計將有43萬人次的弱勢族群因此受惠。
 
台彩公司董事長薛香川表示,去年以來,台彩開出7次頭獎,台中就有4次,台中真是福地,尤其,今年4月23號鋸條開出史上最高頭彩獎金30.03億元,獎落霧峰,一注獨得,但中獎人有4位,3男1女同在台中一家公司工作,一起購買彩券將近5年了,這次集資300元買鋸條,竟然中了頭獎,4人感謝上天眷顧,也願意把福氣分享出去,慷慨捐出2.9億元。薛香川董事長表示,這是一個善的循環,也是台灣最溫暖美好的風景。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也代表社會局接受1000萬彩金捐款,他說,未來將把這筆善款用在「災害及急難救助計畫」、「食物銀行物資補充計畫」、「街友生活自立輔導方案」等8項社福方案,讓捐款發揮最大的效益,林佳龍市長表示,線鋸條銷售收入,60%支應中獎彩金,其餘40%幾乎都用在公益,因此,線鋸條不僅讓民眾有希望,也讓政府、公益機構一起創造了三贏,讓社會產生「善的循環」,把愛傳出去。
 
台彩公司表示,為了落實公益使命,第4屆起每年提供27億元回饋金,累積十年,已經提供270億元挹注政府社福財源,受助對象從學齡前幼兒、經濟弱勢的中小學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到偏遠地區的獨居老人等,線鋸條的愛心已散播到全臺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