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林福吉】
 
在全球化競爭下,電子商務是企業進行行銷的重要層面。為訓練畢業學生具備創業、線鋸、產品發表與英語商務溝通之能力,聖約翰科技大學與CEO國際認證中心積極策辦全球大專院校「2012年CEO國際電子商務盃產業創新經營策略專題競賽」活動,以實踐實務教學理念,激勵青年學子共同切磋創新與創業能力。
 
該活動於2012年12月28日假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寶盈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股)等單位共同協辦。主辦單位CEO國際認證中心潘啟明總經理表示,參賽隊伍來自全球、兩岸、台灣各大專技職院校學生大專院校共計200多位師生參與盛會,共計106件作品參賽,經過評審篩選後,產生25支隊伍進入決賽,今日同場競技一較高下,在相互學習過程,教學相長再次精進本質學能。
 
活動由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致詞揭開序幕,邀請國際貴賓以英語進行專題演講,上午場國際組比賽為國內外大專院校或大陸地區交流學生派隊參賽,可以組成跨校聯隊,組員至少兩人非台灣籍或在台灣地區以外就讀之台籍大學生。競賽隊伍規畫出完整之電子商務與網路行銷方案,內容包含產品線鋸、創業或行銷企畫書、七分鐘的產品發表會等,全程以英語簡報方式進行。下午場則分為創業組與行銷組兩組競賽,充分展現電子商務中創意創業與創意行銷特色,養成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
 
聖約翰科大商管學院陳智湧院長表示,「2012年CEO國際電子商務盃產業創新經營策略專題競賽」自2009年起開始推動舉辦,獲得全國各大專院校熱烈支持,參賽隊伍年年增加,且本次主辦單位將此項競賽引入國際隊伍,擴大影響力並邁入新的里程碑,儼然成為全球化之經典國際電子商務賽事。
 
承辦單位聖約翰科大企業管理系郭逸真主任特別於大賽中邀請創業家、網路行銷達人、創業輔導專家與各大專院校電子商務教授,擔任評審或貴賓,現場傳授創業經驗與行銷策略,成功創造新的產業經營策略方向。聖約翰科技大學短期研修生張久民說:「從大連大學來到聖約翰學習中,這是第一次與台灣學生一起參加國際性的競賽,比賽過程的參與、策畫與相互學習,讓彼此的心更融合了,也因為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的國際視野更開闊,對我們以後的就業及創業亦有相當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