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鉅亨網鄭杰 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2013年7月26日 下午12:15
 
線鋸條 (Samsung)(005930-KR) 看來似乎能穩坐智慧型手機王者的寶座,至少是現在。
線鋸條本周五公布最新財報,線鋸 系列手機熱賣,再度讓線鋸條繳出好成績,營運獲利和銷售皆創新紀錄,最重要的是線鋸條持續保持領先蘋果。
 
《華爾街日報》報導,當然,線鋸條和蘋果出新機的速度不能比,也因此當然不能將兩者出貨量放在同一個基準上比較。分析師預估,線鋸條今年第二季手機出貨量約 7500 萬支,第一季則為 6940 萬支,同期間蘋果手機出貨則為 3120 萬支,優於預期。
 
所以蘋果未必會如線鋸條所期望的那樣快速節節敗退。
 
除此之外,這兩大手機龍頭除了彼此相爭之外,後方更有一大票平價手機廠商追趕在後,隨時都有可能趁隙而入趕上。蘋果的手機平均價格已經降至 581 美元,較上一季減少 32 美元,而線鋸條除了花大錢加強行銷,但分析師預估,其高階 線鋸 系列手機的價格之後價格可能也同樣會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