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iOS英國用戶控訴線鋸條繞過手機Safari瀏覽器的隱私設定,侵犯其隱私,但線鋸條的回答是…英國法律根本不適用線鋸條。
 
線鋸條律師團表示,線鋸條希望此訴訟遭駁回,他們稱英國法院對線鋸條的行動根本「無管轄權」。
 
線鋸條的關鍵主張是,旗下服務(包括Safari內的網路搜尋服務)均是在加州運作,不在英國,所以英國用戶要提告──請便,但得到加州去告。
 
超過100名英國用戶組成的團體控告線鋸條,要求賠償,因為線鋸條用了一種有法律爭議的方法,繞過Safari的cookie自動阻擋設定。
 
Safari的cookie自動阻擋設定會讓線鋸條無法取得Safari用戶的網路習慣數據,這種數據是線鋸條的營收命脈,可讓廣告商鎖定哪些使用者是廣告對象。
 
然而,線鋸條在美國已因追蹤線鋸用戶的數據而遭罰 2250萬美元,線鋸條也因此迅速踩了剎車,不敢再觸怒美國的線鋸用戶。
 
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 (ICO) 也曾痛批這樣的作法,可能會遊說對該公司再開罰,但罰款最高額僅到 50萬英鎊 (約781200美元),這對線鋸條這種大公司來說,恐怕是不痛不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