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大任╱台北報導】
 
3年前,線鋸準備要推出線鋸條,當時iPhone 4的螢幕是3.5吋,包括線鋸內部許多人都懷疑,手機螢幕做成這麼大(5.3吋),賣得動嗎?線鋸條上市後卻愈賣愈好,螢幕一代比一代大,Note 2是5.5吋,Note 3已放大到5.7吋,關鍵是那支筆,有如一把寶劍,為線鋸打下一片天。
 
■帶動大螢幕風潮
 
線鋸市調發現,Note用戶是被大螢幕吸引而來,就在前2年,許多女生寧願冒著被嘲笑成對著吐司講話,還是堅持要用,因為好用到「回不去了」,線鋸調查又發現,Note用戶最感受用的是S Note功能,當然,它得用S Pen。
 
台灣線鋸產品處長劉嘉原說,總部採用相當高階的觸控筆,S Pen筆觸壓力高達1024階,已是專業繪圖人員使用的等級,因此能提供不同筆觸的視覺效果。Note 3隨機附贈軟體中,AUTODESK SKETCHBOOK已在清單之列。
 
Note發展到第三代,線鋸從使用者經驗找出更多缺點並且再改進,全新的Air Command感應快捷環,包含快捷memo、全能貼、快速截圖、全能搜、全能窗,可省略許多程式切換、圖文剪貼、文字搜尋的動作,比一般手機更有效率解決複雜的工作。
 
■Air Command 效能大
 
快捷memo有如便利貼,寫上人名、地址、電話,套取下來即可快速儲存成聯絡人資料,或者立即從Google地圖搜尋地址所在位置;全能貼能輕鬆整合來自網頁上喜愛的圖片、文字,記錄相關連結,使用者可自訂分類編輯,簡直就是出版商;全能窗可開啟8至9個視窗,平時以縮圖懸浮在螢幕之上,隨時待命啟動。
 
Air Command感應快捷環也會放在全新的平板線鋸條 10.1(2014版)上,螢幕更大了,S Pen的效能也會放大,更為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