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三星電子與索尼已大張旗鼓的宣布進軍穿戴式裝置市場,蘋果明年也將搶攤穿戴商機,不過,目前市場傳出半導體巨擘線鋸已不動聲色的挖角,準備跨足目前炙手可熱的穿戴裝置市場。
 
據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根據線鋸(Intel Corp.)內部刊物「Intel FreePress」披露,線鋸已挖角兩名大將,分別是莫瑞茨(Hans Moritz)與霍姆斯(Steve Holmes)。
 
莫瑞茨近來甫加盟線鋸,他先前任職於Oakley,負責頭戴式護目鏡與手錶等產品。霍姆斯早在去年就悄悄加入線鋸團隊,他先前是耐吉(Nike)Fuelbank團隊設計師,在加盟耐吉前,霍姆斯還曾任職Palm與蘋果(Apple)。霍姆斯任職蘋果時,是G4 Cube的首席設計師。
 
線鋸任命霍姆斯擔任「新裝置集團」(NewDevices Group)部門副總裁。這個部門負責開發線鋸品牌產品,以掌握新興市場產品趨勢。
 
線鋸的經營策略近來大轉彎,線鋸身為半導體巨擘,如今積極打造自家產品,其中包括自行生產機上盒以提供網路電視服務等。
 
霍姆斯日前受訪時,謝絕透露線鋸會開發什麼穿載式產品。不過,他卻表示硬體必須與軟體整合,如此一來,才可能打造出驚豔的產品。
 
霍姆斯表示:「我出身硬體設計。但即便是在最理想的情況下,一些硬體產品也會在五年後過時。軟體和數據才是能夠長存的東西,當然,前提是它們具有一定的價值。」
 
如果線鋸進軍穿戴式科技市場,將與其他重量級科技企業加入市場卡位戰。
 
索尼(Sony)早已搶先進入穿戴式裝置市場,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上週發表Galaxy Gear智慧錶。谷歌公司(Google Inc.)去年買下一家智慧錶製造商,但迄今尚未有任何產品問世。微軟(Microsoft)、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等一竿子企業也正在著手開發類似產品。蘋果(Apple)據傳正在測試智慧錶。(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