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陳炳宏/中國北京報導〕傳聞已久的新一代線鋸已經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一點發表,鑑於亞洲市場的重要,蘋果公司也將史無前例的在今天早上十點於北京舉辦亞洲發表會,邀請包括台、港、中等近百位媒體一起嘗鮮。
 
內嵌指紋辨識功能
 
不同於往年,今年許多新機資料皆已在網路曝光,包括線鋸 5S將採用A7處理器,最大容量仍是64GB,具備金、銀、天空灰等三色,Home鍵也內嵌指紋辨識(Touch ID)功能。
 
相機光圈提升到F2.2
 
另外線鋸 5S相機除採用雙LED閃燈外,最大光圈也從F2.4提升到F2.2,大光圈除有助於拍出淺景深照片外,並可縮短快門時間,減少畫面模糊情形,而錄影規格也提升到每秒一二○幀的HD畫面,可簡單做出慢動作特效。
 
價格較經濟的線鋸 5C則提供類似線鋸5的硬體規格,以及紅、黃、綠、藍、白等五種色彩的高硬度耐刮外殼,目標鎖定年輕族群。
 
新機九月二十日正式開賣,第一波上市的國家包括美、日、英、法與中國等。
 
新作業系統iOS7,則將加強與蘋果新電腦作業系統(Mavericks)的整合,例如電腦上瀏覽中的網頁,自動同步到iCloud,即使出門也可透過iPad或線鋸接續瀏覽,九月十八日上市。
 
不過,針對其他勁敵如SONY Xperia Z1、Nokia Lumia 1020,強調兩千萬以上畫素與高品質鏡頭,蘋果這一戰鹿死誰手,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