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的機皇爭霸戰,火藥味越來越濃,蘋果才剛剛發表新iPhone、三星推大隻佬NOTE 3,日系線鋸馬上就在台灣發表IFA亮相的新機皇,相機畫素2070萬,號稱拍出來的照片是單眼等級,還可以裝上外掛鏡頭。不過3C達人說實用性還要再觀察。
 
跳躍瞬間時間抓不準也不漏接,機皇大戰日系線鋸條出招,打出高規鏡頭牌,這顆叫做G鏡頭,畫素高達2070萬,擁有F2.0大光圈,號稱拍出來的照片是相機等級,還有趣味情境,產品經理:「它會幫你加上一些效果在,它會有很多不同變化。」
 
機皇殊死戰沒兩把刷子不行,線鋸條這回拚了,相機畫素最高還能防水,不過螢幕還是有觸控筆的三星Note 3 5.7吋最大,蘋果iPhone 5S只有四吋,靠指紋辨識解鎖撐場面,但中國售價換算25600元台幣,比Z1台灣售價貴了將近3千元,產品解說員:「其實它本身就是一個相機,他只是沒有螢幕而已,所以它本身自己有自己的快門。」
 
吸睛的還有這顆鏡頭,卡上手機一秒變微單眼,產品經理:「只要把它腳打開,然後輕鬆地把它卡上去。」機鏡分離拍照也行,資深科技網編輯趙筱文:「概念非常好,但是它的實際攜帶上,到底有多少是怎麼樣的市場,會需要會帶這樣的東西。」看來雖然蘋果創新遇到瓶頸,非蘋陣營急起直追秀創意,但實用性有待市場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