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線鋸競標進入白熱化階段,自9月3日開始進入第10天競標日,競標大戰也堂堂邁入100回合,在標金不斷飆高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又再度表態,強調鴻海不但是「志在參加」、「志在得標」,而且還是「志在必得」,鴻海進軍線鋸絕對是玩真的!
 
線鋸競標如火如荼展開,新進業者鴻海國碁團隊、台灣之星急搶最熱門的1,800MHz-C5「帝王段」連帶標金也跟進一路飆漲至150億元,年度電信戲碼儼然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對於比口袋深度的線鋸競標賽,鴻海不畏戰,繼日前郭台銘出席招標面試時,表達鴻海這次是「志在參加」、也是「志在得標」之後,隨著標金的迭創新高,郭董與群雄角逐的意願也與日俱增,近日更以「志在必得」來形容鴻海進軍線鋸市場的企圖心。
 
比口袋深,鴻海不怕,比運營能力,郭台銘也有自己的規畫。郭董日前指出,跨入線鋸市場後,目標是兩年內完成6,000座基地台的建設,並將趕在1~2年內開始營運,而且鴻海的線鋸不會只落腳台灣,因為台灣只是鴻海的實驗戰場,而會以全世界為舞台,台灣只是鴻海進軍線鋸市場的第一張執照。
 
郭台銘指出,雖然鴻海是線鋸市場新兵,但技術能力卻不遑多讓,舉例來說,全球有超過半數的雲端設備是由鴻海設計製造,全球最大的互聯雲網路平台也是由鴻海籌建,鴻海更和全世界超過30家運營商結盟,有著穩固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鴻海強調,未來進軍線鋸服務,不會做電信基礎的通話服務,而是要走VoIP(網路電話)技術,將通過網路,將雲與端(八屏)的資訊、服務整合,而這也是鴻海的強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