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用戶不斷從功能手機升級至線鋸、200美元以下中低價線鋸銷售越來越火,加上成熟市場電信業者積極補貼,市場調查機構IDC表示,今年全球線鋸出貨量可望首度突破10億支大關,並帶動今年全球手機市場重回成長軌道。
 
雖然線鋸高速成長已有一段時間,但在功能手機銷售量衰退幅度過大下,IDC表示,去年全球手機出貨量成長率僅1.2%、幾乎等於沒有成長,不過,在線鋸出貨量成長性已經超越功能手機衰退所帶來的影響下,今年將出現強勁反彈。
 
新興市場線鋸銷售強勁與零售價在200美元以下的低價機種熱銷,帶動上半年手機銷售狀況超乎預期,IDC因此上調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成長率,由原本的5.8%、調高至7.3%,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亦可望超越23億支。
 
而在線鋸方面,兩年前全球線鋸年出貨量才剛超越5億支,但IDC估計,新興市場動能持續升高、成熟市場在電信業者補貼不手軟下,今年全球線鋸出貨量成長率不僅仍有40%的高檔,今年線鋸出貨量更將首度超越10億支大關,IDC也預期,2017年全球線鋸銷售量將成長至17億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