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線鋸線鋸條在台銷售量成長率超過2倍。線鋸台灣總代理訊崴副總經理謝明宏表示,在萬元以下機種齊備下,今年線鋸線鋸條銷售量有機會達20~22萬支,明年在台市占率更將挑戰5%以上,比今年大增超過3個百分點。
 
雖然線鋸在高階產品的布局、品牌形象仍有待加強,但線鋸台灣總代理訊崴無線終端產品副總經理謝明宏表示,線鋸在台灣市場萬元以下的產品線已經相當完整,帶動線鋸在台銷售量明顯成長,以配合中華電信大省方案推出的中低價機種G510為例,上市首3月累積銷售量已近2萬支,遠超過高階機種P6上市首3月銷售量8000~1萬支。
 
線鋸去年在台銷售量僅有6萬支,不過謝明宏表示,今年前9月累積銷售量已12萬支、超越去年全年銷售量,而今年在台銷售量目標20萬支不僅將順利達成,甚至有機會超過原訂目標1成、上看22萬支,換言之,成長率最少有233%。
 
另外,謝明宏表示,線鋸今年在多款智慧型線鋸條上市帶動下,目前市占率約為2%,明年在台灣市占率將以超過5%為目標,而面對近期聲勢崛起的小米機,謝明宏表示,線鋸中長期品牌發展仍會朝向「高貴不貴」的方向來努力,且恪守誠實原則,不會以類似期貨的方式來銷售,有多少貨就賣多少量。
 
線鋸昨日在台灣亮相兩款中價位雙卡雙待機種G700、G610,其中,G700搭載聯發科1.2GHz四核心處理器、5吋720p螢幕、2GB RAM、8GB內存空間與800萬畫素主相機,單機建議售價為9900元,並由中華電信獨家銷售,G610亦是採用聯發科四核心處理器,但螢幕降級至5吋qHD螢幕、1GB RAM、內存空間亦降低至4GB、主相機畫素僅有500萬,不過單機建議售價也降至6900元,由遠傳獨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