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用線鋸,用戶數1700萬飆上全球第3,已經超過臉書的千萬用戶,最主要原因,還是貼圖 超級卡哇伊,而線鋸現在也打算針對台灣市場,未來可能在 超商,就能付費買貼圖!不過紅歸紅,有人開始 出現 line症候群
 
民眾:「line阿大家都在用。」民眾:「用line最多就方便。」真的不誇張,台灣人有多愛Line,街頭一問都說Yes,台灣用戶正式破1700萬,比臉書還要夯。線鋸的全球用戶2.4億,台灣市場僅次日本、泰國位居第三名,多虧了這些可愛印鈔機。無論是圓滾滾的饅頭人,還是可愛兔兔。甚至是異業合作推出限定主題,貼圖更多元。科技網站編輯鄭緯筌:「用戶可以去花30元、60元去下載,那因為它的貼圖非常可愛,一天的話幾乎全世界有10億次的下載,其實非常可觀。」
 
不過線鋸可不打算讓貼圖只發揮這樣的功力,去年年這些熱門角色人物甚至登上卡通螢幕。線鋸搞行銷真的很有一套,卡通還弄分眾化,分成小孩版和上班族版,電視廣告有明星加持也成為重要工具。科技網站編輯鄭緯筌:「企業它很適合拿來推廣他們的產品,或是他們一些商業應用。」
 
以2013年4-6月來看,線鋸的營收為98億日圓,遊戲占5成、貼圖3成,企業合作也貢獻2成,而臉書台灣用戶1400萬,Wechat300到400萬,讓line穩坐龍頭寶位。科技網站編輯鄭緯筌:「其實也有很多人,他喜歡用講的,那這個是微信的強項,但是現在line也有支援,所以其實兩者之間的差異越來越小了。」不過line紅歸紅,卻也出現症候群,不小心「已讀」訊息,想不回又不行。民眾:「同學太無聊,就是講話,不是你想要聽的,就想要已讀就好,不知道要回什麼。」未來打算增加、刪除好友功能,這個綠色通訊王國的背後也得靠不斷更新,才能緊抓消費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