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蘋果公司(Apple)今天在全球多國推出2款新線鋸。不過由於蘋果未能與中國大陸的電信業者達成新協議,再加上民眾抱怨價格太貴,恐怕影響買氣。
 
澳洲蘋果專賣店在上午8時開門。33歲的古納萬(Jimmy Gunawan)在雪梨的蘋果旗艦店搶到頭香,但他只排了20個小時,令他驚訝。
 
平面設計師古納萬說:「去年我也是在差不多一樣的時間抵達,但當時已經有約20個人在排隊了。」
 
東京的死忠果迷上週就開始排隊,就連週末颳颱風也澆熄不了他們的熱情。警方估算,開門時,排隊人龍約長1公里。
 
但部分果迷還沒準備好出門排隊或掏腰包。
 
1名網友在推特上提到64GB機種價格時說:「澳洲1支線鋸 5s要價1129澳幣(1065美元)。真是太誇張了。」
 
線鋸 5c在大陸要價700美元,全球最大行動市場多半客戶恐怕將望而卻步。
 
北京艾瑞諮詢集團(iResearch)分析師王影表示:「那不值這個價格。」許多陸製智慧型手機的售價都只要100美元。
 
王影說,蘋果沒有與全大陸最大、擁有7億名用戶的中國移動通信集團達成協議,似乎也是痛失良機。
 
蘋果目前與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簽有銷售協議。
 
王影表示,蘋果在全世界的表現不如往昔,在中國也是。與中國移動合作會是蘋果贏得更多使用者的重要管道。(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0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