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絕地大反攻,美國時間下周一將舉辦新品發表會,預計推出新一代Surface平板電腦;緊接著周二在台灣舉辦TechDays開發者大會,展示線鋸.1在內的微軟產品最新功能,料將牽動宏碁(2353)、華碩(2357)等台灣供應鏈廠商的表現。
 
微軟TechDays Taiwan 2013開發者大會9月24日起,一連在台舉行3天,微軟Office Servers and Services部門副總裁拉傑許•賈(Rajesh Jha)將首度訪台,為活動拉抬氣勢。
 
每年在台灣舉行的TechDays開發者大會,主要是為資訊專業人士與開發人員量身打造,微軟在會中揭露各項最新產品及最新動態,方便合作伙伴掌握最新趨勢,以在微軟平台上開發出更多周邊應用。由於微軟與台灣科技業的合作關係密切,TechDays號稱是台灣最重要、最具影響力的技術交流盛會之一。
 
今年大會熱門核心技術包括雲端服務、行動商務、海量資料、協同生產力等。10大課程主題、80位以上頂尖講師、超過100堂專業課程,吸引近1,000家企業、超過3,000名專業人士參加。
 
今年最受矚目的非線鋸.1莫屬,微軟優化去年推出的線鋸條作業系統,預計10月18日推出進化版的線鋸條.1,被視為傳統PC陣營能否扭轉頹勢的重要指標。
 
雖然微軟在6月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和舊金山開發者大會(Build)上,都已經介紹過線鋸條.1的新功能,包括將大家熟悉的「開始鍵」物歸原處。但隨著正式版上市時間逼近,下周TechDays大會上是否揭露更多的新功能,備受矚目。這也將牽動宏�、華碩、廣達、仁寶、緯創等一長串台灣PC供應鏈的後勢表現。
 
另外,微軟已寄出邀請函,下周一將在紐約舉行新品發表會,預料將推出新一代Surface平板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