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線鋸,有200個國家也來參展,其,台灣是國際參展攤位最多的國家,一共有16個攤位,東森新聞也獨家訪問到,日本業者花上百萬美元投資台灣業者開發遊戲。
 
用手機玩遊戲這很常見,但一款卡牌遊戲全部3D呈現,而且遊戲流暢度高,結果一推出就受矚目。日本電玩公司更是砸重金,投資百萬美金,和台灣公司合作發行。台灣研發遊戲技術不簡單,尤其最新趨勢,從網路線上遊戲,開始走向手機APP遊戲,台灣工程師當然也早就抓住方向,一款角色扮演遊戲風行五年,今年開始推出手機版,角色設計、造型到配音,不說還真看不出來是台灣公司研發而成。
 
霹靂布袋戲也推出電玩版,而且首次登上日本電玩展,立刻就有買家有意願。日本電玩大廠對台灣開發遊戲充滿興趣,這也吸引國內小型遊戲開發業者,也主動參加展出,找尋合作機會,甚至刻意把IPAD改造成迷你版機台,吸引買主上門。
 
除了樂陞、智冠、玩酷等熱門大廠,阿克騰、怪獸方塊等新興電玩業者也積極參展,算一算一共16家廠商,這也打破台灣廠商11年來參展紀錄。只可惜攤位設計過於簡單,呈現遊戲方式單調,還得再加把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