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甫一上市就繳出亮麗成績,首個週末就熱銷900萬支,入手新款線鋸的「果粉」,也對新手機的性能充滿期待。但《CNBC》報導,使用者可能會發現,線鋸 5S 和 上一代的線鋸 5相比,耐摔程度大不如前。
 
美國電子產品保險業者SquareTrade對5款智慧型手機進行耐用度測試,包括Google的Moto X、三星的Galaxy S4、蘋果的線鋸 5S和5C,模擬手機從1.5公尺高空摔地、浸水10秒等日常事故時常會發生的風險,再以1至10級評分,越高分就代表破損風險最高。而測試結果出爐,新款線鋸的耐力相較於上一代的線鋸 5, 遜色許多。
 
測試者先把5款手機從1.5公尺高處側摔,再浸泡在水中10秒後觀察其變化,發現這5款手機裡面,最不耐操的就屬Galaxy S4。經過這2項測試後,Moto X和線鋸 5S還可以運作,線鋸 5C反應稍微慢,但還可操作;只有Galaxy S4 完全陣亡。
 
到底耐操大賽中誰是冠軍?答案就是Google 的 Moto X。Moto X 是Google首支自行開發的手機,今年8月才上市,這款手機也是第一支在美國組裝的手機。
 
SquareTrade測試者指出,原先 預期至少會有一款線鋸在耐操實驗中奪冠,沒想到最後竟由Moto X 拔得頭籌。SquareTrade過去幾年來,都針對蘋果每一款手機進行耐度測試,一般來說,蘋果手機的耐操、耐摔度是一代比一代好,沒想到最新的線鋸 5S和5C竟然大不如前。
 
這次實驗的手機中,大部分的手機的耐摔程度都被評為中度。Galaxy S4總體成績為7,是5款手機裡面表現最糟糕的。從1.5公尺高處側摔後,Galaxy S4的螢幕和背殼完全分家,無法開機。而用鋁和玻璃製成的線鋸 5S平均分數為5.5分,表現比5C稍微好一點。但這兩款的耐摔程度都不如線鋸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