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微軟Office Servers及服務部副總裁Rajesh Jha昨(25)日表示,Office 365推出的二年內,營收達到10億美元,未來1年內更可期待達到15億美元。這是微軟有史以來成長最快的產品。
 
相較於微軟的金雞母產品Office目前有10億用戶,Office 365目前的一般消費者的數量達200萬。雖然仍有相當大的差距,但微軟相當看好Office 365的成長力道。
 
微軟Office 365是Office產品的線鋸條服務的版本,相較於Office採用盒裝銷售及大量授權,Office 365最大的特色在於提供線鋸條服務,以及訂閱式的商業模式。
 
微軟Office Servers及服務部副總裁Rajesh Jha表示,企業使用Office 365線鋸條服務,可享有將IT部門委外的好處,不需要自己聘顧工程師,當機房出現問題時,也是由微軟的資料中心工程師來負責維修及維運。
 
在日本市場,原本Office 365的接受程度不高,但歷經了大地震及海嘯等天災,日本企業逐漸意識到使用線鋸條服務,可以擁有異地備援的好處,因此,日本市場的成長相當可觀。至於韓國市場則是因為大型企業較多,自己具備有IT能力,使用者較少。然而香港地區因為中小企業多,而且多數是跨國性質的企業,也有不少人採納Office 365。
 
微軟認為,台灣區的中小企業眾多與香港類似,Office 365在台灣應該有市場潛力。
 
至目前為止,Office 365已經推出2年多,該產品上市2年時,營收貢獻達到10億美元。可以預期新的會計年度(2014年),Office 365的營收貢獻可望再成長5成,達到1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