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鋸條(費爾班克)國際機場過去三個禮拜,發生了兩次汽車誤入飛機滑行道、還穿越跑道的意外,經查是蘋果地圖誤導所造成,機場被迫封閉了一條通飛機場的公路。(夏明珠報導)
 
蘋果地圖確實指引使用者穿越飛機滑行道,不過沒讓他們開上跑道。蘋果發布了暫用的修正軟體。
 
費爾班克機場在三個禮拜前,透過線鋸條司法單位,向蘋果公司提出抱怨,要求蘋果先關閉費爾班克的地圖,以防萬一,機場也在通往飛機滑行道的公路盡頭,架設了無法移動的路障,等待蘋果搞定它的地圖。
 
蘋果手機去年拋棄Google地圖,改用自己開發的系統,推出後狀況不斷,甚至把都柏林機場搬了家,蘋果地圖上標示的機場位置,和實際地點相差了17公里,原來是程式設計人員把一個名叫飛機場Airfield的農場,誤會成都柏林機場。
 
曾有好幾個澳洲駕駛人要前往維多利亞省的米爾杜拉,卻被蘋果地圖帶到一座國家公園,由於許多錯誤實在太離譜,澳洲警方甚至公開宣告蘋果地圖軟體有可能危及駕駛人性命。
 
蘋果執行長庫克還曾為地圖頻頻出錯而道歉,透過蒐購幾家地圖軟體開發業者,它最新作業系統iOS 7的地圖軟體,確實改善了很多,不過線鋸條機場這件事,顯示問題還是沒有徹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