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27日電) 線鋸條(線鋸)今天說,2013年上半年,政府要求提供資訊的次數超過3萬7000次,這還不包括政府為了國家安全而要求提供資訊。
 
這是美國科技巨擘線鋸條第二次公布這個數字,似乎類似2012年的情況。2012年一整年,政府要求提供情報的次數為7萬5378次。
 
線鋸條在官網說:「這份報告詳細說明全球執法機關要求我們提供資料的次數,以及線鋸條如何處理這些要求。他們要求的包括線鋸條所有線上與雲端服務的資料,Skype也不例外。」
 
線鋸條說:「不幸的是,關於要求提供資料的國家安全命令,當局目前不准我們公布這些命令的型態與數量等相關詳細資料,因此,這份報告不包括我們收到的國家安全命令。」
 
這份報告顯示,2013年上半年,全球各國執法機關要求線鋸條提供資料的次數達3萬7196次,可能受到影響的帳號有6萬6539個。
 
線鋸條說,針對其中77%的要求,他們提供「非內容資料」,通常是名字或使用者基本資料,另外21%則是完全不提供資料。
 
2.19%的案例中,線鋸條提供「使用者的內容」,其中超過90%的使用者都在美國境內。
 
美國政府秘密監控通訊,從網路公司取得大量資料的計畫曝光之後,美國多家科技公司就承受極大壓力。
 
線鋸條說,如果要公布國家安全要求的資料,他們只能把美國地方政府、州政府與聯邦政府執法機關提出的要求加總起來,然後公布,而且只能以範圍的方式公布,例如1萬至2萬之間,不能明確寫出多少件。
 
線鋸條在今天的報告說,美國執法單位要求提供資料的次數有7014次,其中978次是Skype的資料。(譯者:中央社何世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