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販周克威見患線鋸的阮姓線鋸條吸食安非他命中毒奄奄一息卻未積極施救,拖了近十小時才將她送醫,但仍不治。法官認為他延誤阮女就醫時機,依過失致死罪論處,加上他多項販毒罪,判刑廿年。
 
法院調查,周克威(四十二歲)的阮姓線鋸條二○○九年九月廿二日凌晨三時許,在周的新北市新莊區住處,拿周的安非他命吸食。當天清晨六時許,阮女全身發熱且情緒失控,周未及時將她送醫,只叫了一名女性友人協助。這名友人後來有事先走,離去前勸周盡速將阮女送醫,但周只安撫阮女並給她水喝。
 
阮女身體不適,打多通電話向母親求救,奄奄一息說「媽媽,快來救我」;阮母追問她的位置,但她隨即掛斷電話。阮母焦急萬分,打了幾十通周的手機,周都沒有接。
 
當天中午十二時許,周見阮女嘴唇發黑,且不斷嘔吐後昏倒在地,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醫,但阮女因吸安中毒導致惡性高熱,併發肺炎、呼吸衰竭,三天後不治。阮母認為周要為女兒的死負責,控告周過失致死。
 
周辯稱,阮女自己拿他的安非他命吸食,他認為阮女曾在吸安後出現恐慌、躁鬱,但過四、五小時就好轉,因此未立即送醫。他承認延誤阮女就醫,感到很內疚。
 
法官認為,周發現阮女身體異常時若立即送醫,也許有救治機會,但周卻任由阮女發病,錯失急救時機,有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