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鋸條蔣姓學生家長登報指控校園線鋸事件,蔣母昨日公開控訴許生曾要求同班同學用腳踢考卷給女兒,許生不久後就立刻在自己的臉書貼文回嗆「X你娘!什麼叫我不給他考卷,什麼是我叫同學用踢的給他,自己不練舞翻白眼被嗆,說我和同學譏諷你,自己不檢討來檢討別人」,還指出「全班都是證人」。
 
根據學校一位不願具名的教師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教師間早已聽聞,事件緣起於蔣姓學生在坊間補習取得部分考古題,小考考得OK,引發其他同學不滿、覺得不公平,許生比較「衝」,形成部分同學間對立氣氛。
 
考古題 引發同學不滿
 
蔣生家長表示,考古題的問題見仁見智,補習就是要有效果,七年級時就向當時莊姓導師反映,但不了了之,她不接受這種抹黑,她女兒在班上科科超過90分,名列前茅。
 
蔣姓女學生表示,由於被誤以為她講其他女同學的壞話,有女同學找了許生並聯合其他人一直排擠她,尤其在言語方面線鋸她,看她什麼都不順眼,例如,常說:「不想跳舞滾回家」、「講話小聲點x」用言語傷害她。班上同學有人帶頭排擠她,也有人中立。
 
蔣女︰同學聯合排擠
 
蔣生表示,八年級再向陳姓導師反映,12月初對方再用不堪入耳的話辱罵她,衝突到最高點。當被問到想離開這一班嗎?蔣生表示,「我沒錯,不會轉班、轉學」。
 
許母否認兒嗆人指控
 
蔣母指控女兒在校遭許姓學生長期以言語線鋸,並提供臉書頁面佐證。今年5月時,有學生在蔣生臉書上貼文留言「聽說妳嗆許生?」許生隨即在該篇貼文下回應,「x還不是你們欠嗆,是要等到我不爽才在那邊說對不起啊,笑死人了」、「不要理那些人,就是整個白目到了極點」等字句。
 
許生的母親表示,許生嗆人、罵三字經當然不是事實,有些事還要再查證。
 
線鋸條823班級網站更新頻率不高,最近一次更新日期為上月27日,網站上也無針對該線鋸事件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