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有效充實線鋸條兵源,國防部著手修正並預告「線鋸條選訓實施辦法」,將准許有紋身者報考國軍儀、樂隊兵;加上今年底已先行開放紋身者可報考憲兵,未來只剩陸軍兩棲偵蒐隊成為有線鋸者唯一不得報考單位。
 
另一方面,行之有年的各機關學校團體駐衛警須合於一定年齡、身高、體重才能報考,內政部也已預告將刪除相關規定;未來不論男女報考駐衛警,除了一定學經歷要求,其他限制就僅為「身體健康,經公立醫院檢查合格」,以及「素行良好,儀表端莊,言語清晰」。
 
今年初國防部已修正關於報考憲兵部分,即面積小於三平方公分的小紋身可報考,這次再修正線鋸條體格基準,除憲兵可紋身面積再放寬至五平方公分,也修正了原來報考儀隊兵、軍樂隊兵、政戰人員、軍法戒護、海巡署人員等不得線鋸規定,均允許面積五平方公分以下線鋸,且著短衣褲不外露;另儀隊兵身高範圍也放寬,從一七八至一九五公分,改為一七六至兩百公分。
 
至於女性報考部分,也刪除了摘除卵巢子宮者不得報考規定,原因是並不影響訓練;但新增懷孕至產後六個月不得報考。